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水文化业绩预亏遭跌停

2015年02月03日 08:15    来源: 北京晨报    

  “黑天鹅”频繁出现,令投资者对A股的“慢牛”预期也大打折扣。山水文化(600234)近期消息不断,好消息是“拟定增收购游戏公司广州创思”。坏消息则是“地方证监局决定对原总经理丁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总经理丁磊辞职。另一个坏消息是,去年公司业绩预亏800万元。在利空、利多消息交织的背景下,该股在连续下跌4天后,昨日报收跌停,资金净流出2419万元。

  山水文化主营旅游文化及相关产业,包括旅游资源的运营、营业性演出、文化演出策划、酒店管理等,同时还将业务范围衍生到与此相关的电影、电视剧、动漫产业等。公司对收购游戏公司一直情有独钟。去年末,债务缠身的山水文化披露一份“拟耗资3.6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掌沃无限100%股权”的资产收购方案。因该收购方案多处语焉不详、词义模糊,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上交所向山水文化出具审核意见函,其中对公司的支付能力、标的资产的定价依据等八大方面提出了疑问。而此番事宜尚未有结果,山水文化1月24日又发布规模更庞大的定增方案,拟筹集不超过40.3亿元,收购页游公司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偿还公司欠款等。若此方案成行,公司将再度易主,山水文化也将变身游戏公司。

  1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原总经理丁磊收到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发来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西证监局曾两次下发通知约见时任总经理的丁磊谈话,但丁磊均未参加,也未事先书面报告不能参加谈话的原因,不配合山西证监局的检查工作。因此,山西证监局决定对丁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山水文化当天还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亏损800万元。公司称,控股子公司山西金正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已停工,陷入公司治理僵局。同时,公司融资困难,财务费用较高,开拓新业务前期费用投入较大,因此亏损。

  山水文化自去年9月4日起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后,直至1月26日才复牌,仅在复牌当日收出一次“一”字涨停,随后就是“五连跌”。机构散户资金数据显示,大机构和小机构资金最近5个和20个交易日均显示资金净流出,中户和散户资金却显示净流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