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3700点附近或休整 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2015年03月3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震荡,收出九连阳。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连续8天突破1万亿元。从目前看,虽然短线分歧有所加大,但强势格局难改,震荡向上仍是主旋律。投资者可关注下一轮新股 IPO的出台时间,如果所需申购资金量较大,行情将转入强势震荡。

  首先,从近期市场主导因素看,还是增量资金和看涨情绪强化双轮驱动。一方面,新开户投资者蜂拥而入,形成强大买盘。另一方面,在牛市氛围笼罩下,看涨情绪不断强化,甚至被裹挟着前行。在此情况下,在市场出现逆转性因素之前,现有的强势格局难以改变。

  技术面分析,显示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阶段性压力。今年年初以来,股指在3100-3400点之间反复箱体震荡了两个多月,在震荡过程中,K线结构上也形成了较为牢靠的双底结构,在3月中旬突破3400点大关后,多头第一攻击目标将是3400点加上前期箱体震荡的高度,即3700点(3400+300)附近,加上快速突破过程中,指数并未对2009年底重要高点3478点进行有效考验,加上3月16日和17日的缺口存在,都将使得37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

  应对策略上,由于市场风格正在转换中,对近期累计涨幅巨大且没有基本面支持的品种,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宜兑现利润。同时,能源互联网将是下一个颠覆能源行业的新贵,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相关受益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博元投资或强制退市 股民可起诉索赔
· 库存高企需求疲软 煤炭行业短期难以筑底
· “互联网+”带来新一轮淘金机会
· 中国平安核心人员3.12亿元增持

· 今年以来133只基金成立 逾2000亿元“子弹”上膛

· 博鳌论坛首提中医药恐引爆相关概念股
· 四问造假王博元投资 监管层彻底打开退市渠道
· 摩恩电气收购易缆网 “制造+互联网”双主业齐头并进
· 加息预期反复 美股震荡下跌

· 赶集网砸1亿美元下注二手车电商 或成IPO故事重要卖点

· “一带一路”将减新股预期压力
· 上周大宗交易再超200亿元 18只机械股受热钱追捧
· 股市繁荣的背后 短期需防市场震荡
· “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明确 机器人等概念股处风口
· 七特征预示大盘震荡加剧 洗后牛市更健康

  机构观点

  宁波海顺:沪指3700点附近振荡休整

  沪指上一交易日表现不温不火,盘中围绕收盘位3682点一线窄幅振荡,收盘站上5日均线,最终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5092亿元;分析认为,沪指主要受房地产、建筑工程、电气设备等板块的走好带动而表现相对强势,但盘中上探至3700点后仍受压回落,从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合计约9502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略有萎缩,短期内沪指3700点附近仍有震荡休整需求,在方向暂未明朗下,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

  中证投资:企稳反弹 热点蓄势

  本轮市场上涨并未演变成单边上涨的“疯牛”格局,稳定上行的普惠格局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同时改革推动力度更大,对板块行情形成更强支撑。当前的调整是长期强势格局之后的正常调整,期间伴随着资金的调仓,投资者需要减仓前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坚定持有前期滞涨、估值合理、业绩优良的稳定品种,等待板块轮动。

  巨丰投顾:震荡上行 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创业板指还将反复,但短期分化将是必然,对于近期大肆炒作,累计涨幅较高的个股,仍旧延续前期所说的分批建仓策略,而对于滞涨或者估值较低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观望。总体上,指数逼空行情告一段落,震荡上行应是主基调,创业板大跌后将迎来反弹,后期有望和主板双双上行,大盘仍有再次大涨基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86.20  -10.88  -0.04%

  日经225指数 19285.63  -185.49  -0.95%

  韩国指数   2019.80   -2.76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773.60  -77.70  -1.33%

  新西兰指数  5833.78  -20.47  -0.35%

  标普500指数  2061.02   4.87  0.24%

  道琼斯指数  17712.66   34.43  0.19%

  英国指数   6855.02  -40.31  -0.5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