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安农行念好“四字诀”强化合规管理

2015年03月27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瑞安农行坚持把合规文化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从教育、管理、内控、监察等方面着手,注重念好“勤、细、严、紧”四字诀,持续强化合规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一是“勤”抓制度学习。为强化从严治行理念,该行把制度学习列为合规教育的重要内容,勤抓常抓,利用晨会、月会、例会组织学习《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双四十条禁令”、从严治行十大禁令等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规范,开展罚则抄写活动,引导全行员工牢筑思想防线,严守合规底线,以合规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

  二是“细”抓员工管理。为深化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通过谈心谈话、家访、互评等形式,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做细做实员工行为排查。特别针对当前社会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活跃的形势,结合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对员工违规操作、涉及非法资金往来等行为进行重点排查,切实把案防作为生命线来抓实抓好,确保经营安全。

  三是“严”抓责任落实。为切实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行将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的岗位职责进行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控险、善管理、敢担当”的内控管理队伍。突出三大执行力标准,通过逐级签订《合规经营和案件防范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四是“紧”抓风险防控。为增强全员案防意识,该行对各部门网点每个岗位、每项业务、每个操作环节中的风险点和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重新梳理,按季召开专题案防分析会,强化典型违规事例和风险案例的警示教育。并建立跟踪监察制度,强化部室联动,前移案防工作,以基础管理试点工作为抓手,探索建立风险防控和内控管理的有效机制,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胡月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