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末QFII审批额度增至721.49亿美元

2015年03月27日 08:29    来源: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 见习记者周琰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2015年3月26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721.49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7家。3月份,新增两家机构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其中麦盛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获批两亿美元QFII额度;广发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批两亿美元QFII额度。

  数据显示,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于3月26日获得1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这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三类机构之外,首家市场化机构突破10亿美元的QFII额度限制,这也意味着QFII额度上限已全面放开。

  此外,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26日在外汇局一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QFII和RQFII制度的改革,外汇局一直在考虑。RQFII方面相对来说目前已经比较便利了,去年作了一些改革;QFII方面,也在考虑,比如说突破10亿美元额度的上限,还有资金进出的便利也在考虑。”

  又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2015年3月26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增至899.93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132家。3月份新增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两亿美元。至此,QDII额度银行类合计138.40亿美元,证券类合计375.50亿美元,保险类合计308.53亿美元,信托类合计77.50亿美元。

  又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2015年3月26日,外汇局累计审批了总计3298亿元人民币额度,RQFII机构总数达到111家。数据显示,3月份外汇局新批18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