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RQFII额度再增70亿元 环比增长45%

2015年03月02日 08:2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去年10月份以来,A股的强势上涨吸引了全世界投资者的关注。在此期间,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等地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产品规模迅速增长。继1月份新增RQFII资金48亿元之后,2月份再增70亿元额度。

  外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获得额度的四家机构均来自于韩国,分别为东部资产、NH-C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韩国投资信托运用、东洋资产运用。其中东部资产运用和东洋资产运用获得20亿人民币的RQFII额度,另外两家公司各获得15亿元额度,四家机构合计获得70亿元额度,环比增幅达到45.8%。数据还显示,截至1月30日,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五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3115亿元。其中,香港市场2700亿元额度早在2014年9月就已被79家机构分食完毕,而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的RQFII额度不断增长,去年8月、10月、11月、12月上述地区分别获得81亿、111亿、40亿、13亿元RQFII额度。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首批在香港获批额度的多为中资机构的海外分支机构,而新加坡、英国、韩国、法国等地的额度主要为外资机构获得,这些海外机构对于配置A股需求很大。一般外资机构获得额度后都会迅速发行产品,进入股市、债市。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经过了一轮上涨,但A股整体估值仍不太高,海外机构进军A股的热情仍在。若行情保持强势,RQFII额度还会继续增加。值得注意的是,RQFII试点已拓展到11个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达9200亿元。目前还未申请额度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等国家的机构投资者也将陆续申请RQFII额度。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