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额度上限 事实性放开

2015年03月27日 08:26    来源: 信息时报    

  在A股向3700点关口发起冲击之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悄然取消了此前QFII的10亿美元额度限制。国家外汇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于3月26日获得1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意味着QFII额度上限已事实性放开。

  此前外汇局规定,单家QFII申请投资额度每次不得低于等值5000万美元,累计不得高于等值10亿美元。2012年12月,外汇局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作出修改,规定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机构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等值10亿美元,但其他QFII仍受10亿美元额度的约束。

  如今富达基金获得12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也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三类机构之外,首家突破10亿美元QFII额度限制的市场化机构。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