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通教育跌停“倒下” 创业板受牵连大跌近4%

2015年03月27日 08:01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龙头”倒下了,创业板直接大跌近4%。昨天,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全通教育(300359),收获了今年以来第一个跌停。受此影响,创业板近300只个股下跌。

  作为今年市场最牛的个股,全通教育头顶“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光环,一年多来,从30.31元的发行价一路涨至348元,多家券商分析师纷纷表示看好公司发展。

  不过,周三市场突然有消息称,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股价操纵行为,点名全通教育。昨天,尽管全通教育及时发布消息称,市场传言是虚假消息,但开盘没多久,全通教育还是被死死地封在了跌停板上。

  有私募人士表示,机构的联合锁仓造成了全通教育股价的大涨。但市场人士却认为,今年以来,一路疯涨的全通教育已经成为创业板市场的标杆。昨天该股的跌停,直接引发创业板市场的动荡。

  昨天,正在加速赶顶的创业板市场开盘便跌去近2%。10点半过后,一轮快速的跳水令创业板指暴跌过百点,盘中最大跌幅达到4.75%。至收盘,近400只交易的创业板个股,有近300只下跌,跌停的股票则超过30只。

  目前,市场普遍担心百倍市盈率的创业板市场,随时都有挤泡沫的可能。有分析认为,机构资金正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乾坤大挪移至大盘蓝筹股。不过,也有乐观派机构投资者坚守创业板,称应该专注在创业板中寻找值得拥有的成长股。

  在全通教育跌停的同时,A股第一高价股也已易主。周三排名第二的朗玛信息(300288)昨天收出第5个“一”字涨停,股价达到282.82元,超越全通教育成为A股市场新晋“股王”。市场分析师表示,如果今天朗玛信息继续涨停的话,将成为A股又一只300元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