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收益率达11.43%

2015年03月25日 07:31    来源: 经济日报     江帆

  经济日报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江帆)据记者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五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15289.60亿元,基金权益14509.57亿元。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12350.04亿元,比2013年末增加2438.97亿元;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资金1105.55亿元;广东省委托资金1053.98亿元。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总额达到1392.09亿元,收益率为11.43%。

  面对去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和市场形势,社保基金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基金投资实现了较好收益。今年,社保基金会将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基金投资科学精细管理,不断提高投资收益水平;二是进一步推进投资管理改革创新和重大课题研究工作,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三是加强基金管理法规制度建设,确保做到依法投资、合规运营;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创建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谢旭人理事长代表社保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2014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2015年度资产配置计划。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