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元“贴条险”不保险

2015年03月23日 08:09    来源: 南方日报     郭家轩

  近日,市面上出现的一元“贴条险”引发关注。根据宣传信息,“被贴条我赔罚款”,消费者只需要支付一元钱的保费能换来100块钱的贴条补贴。

  对于贴条险的出现,不少消费者认为,现在停车难成了困扰车主的很大的一个烦恼,停车位置不好找,还有一些路段标识不是非常清楚,非常糟糕就是稍有不慎就会被贴条,如果这样的情况真能由保险赔付,那就太好了。

  不过,监管层可并不这么认为。日前,保监会就特别指出了其中的风险。根据保监会目前掌握的情况,该销售平台不隶属于任何保险公司;而且“贴条险”针对违法行为提供赔偿,既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也不符合保险原理,有关机构和人员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请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风险。保监会将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