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加息预期升温 基金炒欧元大赚7%

2015年03月18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美国联储局近两日举行议息会议,由于投资者预期会后声明将删走“保持耐心”的字眼,开启加息步伐,全球资金持续流向美元,令欧元汇价再创12年新低,低见1.0451美元。

  事实上,联储局收水加上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QE)措施,令欧元汇价自去年底至今大跌13%,早几年在全球央行政策趋向一致下几乎“无肉可食”的对冲基金,顿时有如久旱逢甘露,纷纷押注欧元下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旗下的纯阿尔法基金,在今年首两个月便靠欧元大赚7%,是近年最佳开年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今年以来欧元短仓数量增加了19%,不少基金也同时沽售韩圆及日圆等货币。分析预测美元兑欧元于明年将升至平价水平。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