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预测:A股尾段风险下降 估值将升

2015年03月17日 08:03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渣打银行中国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预计2015年中国股票估值会上升,由于沪港通促进资金流入境内市场,投资者已整体增加在中国股市的资产配置,预测中的尾部风险正在消失,这为估值折价改善提供保证。

  郑毓栋表示,央行政策趋于温和,预测上半年降准,将大大缓解金融板块的风险。企业盈利将得到“低能源价格、宽松的货币条件和国内收益率水平下行”的支持。去年第三季度盈利显示增长,虽然不同行业间差异很大,但通讯、医药、可选消费品、工业和公共事业板块显示出增长和动力提升。

  “今年还是大小盘都有机会的一年,蓝筹有机会,科技和医疗等板块都有机会。” 郑毓栋认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全球资金都将往中国股市流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