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继续严打非法期货交易

2015年03月13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副局长刘云峰昨日表示,将会同有关单位继续完善工作机制,防止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蔓延扩散,坚持“打防并举”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强对社会信息的监测,加强与公安、广电等部门的合作,从源头上切断“涉非”信息的传播渠道。

  刘云峰是在参加“打非广播专题节目《真相》启动仪式”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介绍,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将以整合打击非法活动资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核心打击非法活动。据统计,去年证监会系统累计摸排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案件线索219个,向公安机关、地方人民政府其他相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15件,协助公安机关侦破社会案件92件,并抓获了228名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

  “由于行政管制放松、部分企业经营困难以及市场逐步回暖等原因,今后一段时间,证券期货非法活动可能会出现高发态势。”刘云峰称。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