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下旬初审

2015年03月11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左永刚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工作。按照2015年的立法工作计划,今年4月下旬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要安排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如果顺利的话,二审或者三审,今年内可以出台。”3月10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明确表示。

  在当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尹中卿坦言,“在修改《证券法》的过程中,对于这部法律的出台时机,我们一直在关注着股市的变动,我也生怕回答不好会影响到股市的波动。”

  尹中卿表示,此次修订《证券法》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精神为指导。

  据尹中卿介绍,修改主要是解决五大问题:一是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修订草案主要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为主线,确定股票发行的注册制度。二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三是完善了投资者保护制度。四是推动证券行业创新发展。五是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