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迈军: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2015年03月09日 09: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在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建议,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试验田”的作用,通过建立权力的“负面清单”,探索建立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市场运行机制和监管机制。我国期货市场已经具备加快开放的条件,可以尽快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2014年12月12日,原油期货交易正式获批,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争取早日推出上市。杨迈军建议,在原油期货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序推出船用380燃料油、天然气、汽油、柴油、航煤等能源类大宗产品期货,形成完善的能源产品序列。并以开放促改革,进一步推动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价格改革,促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石油市场体系,推动石油商业储备、石油基础设施,特别是仓储、物流设施等的完善。此外,还需进一步完善现有政策,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能源期货市场,并以原油期货推出为契机,顶层设计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战略。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