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何寄华代表: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创业热情

2015年03月09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记者 欧阳梦云)“只要有创业愿望,就能够拿到执照,就能够创业。”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聚焦2015两会》时表示。

  长沙市自2014年1月1日开始启动商事制度改革。“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大众创业和民间投资的热情,商事主体不断增加,创业氛围越来越浓。1年来,长沙新设商事主体11万户,同比增长90.5%。”何寄华代表说。

  据介绍,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长沙的商事制度改革在3个方面有所加强:对事中和事后的监管;对一些后置事项进行了规避;建立商事制度改革的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还有很多事要从国家层面来进行研究。”何寄华代表建议,应列出一个清单,包含前置事项和后置事项;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让审批关口前移,解决审批与监管分离问题;稳妥推进“三证(营业执照、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合一”,实现“三证合一”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