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丽萍:四项措施引流金融活水至实体

2015年03月08日 11:41    来源: 新华网    

  3月8日上午10点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参加证监系统两会代表见面会时表示,为了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深交所2015年将从以下方面着力。

  一是做优主板,深交所主板以国企为主,从已有案例来看,主板上市公司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壮大中小企业版。宋丽萍表示,中小板去年净利润增长13.1%,今年中小板将在继续扩大版面规模基础上,加大中小金融机构进入中小板的节奏,优化中小板结构。

  三是加快发展创业板。宋丽萍支持,创业板正在面临一轮新的大众创业的高潮。从全球来看,创业板也是纳斯达克之外最成功的创业板。

  四是发挥优势,大力支持四板市场发展。她表示,对中小企业有区域性投资平台,同时促进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来为区域性金融生态改善提供良好基础。 (全景网/金柱、孙非)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