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剑指微信朋友圈广告

2015年03月03日 08:48    来源: 北京晨报    

  四企业元宵节在湖南卫视发放800万个口令红包  

  3月2日,百事食品、立白、惠氏营养品、天弘基金等四个品牌在官方微博宣布,将在3月5日与湖南卫视元宵节晚会合作,通过支付宝钱包的口令给用户发放品牌红包。据了解,今年的元宵节晚会是湖南卫视首次引入红包环节,将向全国观众发放800万个现金红包,单个红包最高金额4999元。红包通过支付宝钱包平台发放,领取方式是主持人在节目现场播报口令,观众在支付宝钱包首页输入口令,而后可以领取。

  据湖南卫视方面透露,3月5日直播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就会引入支付宝口令红包。本次总共有天弘基金、百事食品、惠氏营养品、立白四大品牌商参与,向观众派发800万个支付宝红包。晚会过程中,主持人会分四次公布支付宝红包的口令,观众只要在支付宝首页的“红包口令”里输入相应的口令,就可领取现金红包。红包的金额随机,最高可达到4999元。另外,据记者了解,与以往的数字口令不同,此次湖南卫视元宵节晚会的红包将采用中文口令的形式。

  支付宝口令红包是今年蹿红的红包新玩法。用户发出红包时会生成相应的口令,收红包的人在支付宝输入相应口令就能领取红包。例如马云在除夕零点19分发出的红包,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内,红包总参与人数高达2998万人,输入了近1亿个答案,其中输入正确答案“我”的就接近1500万人。999999个红包在2分36秒内被抢光。

  口令红包的裂变传播与扩散威力,有望让“红包+口令”的方式成为一种新型的互动广告模式。因此,昨日,支付宝在近期推出了“口令通”平台(hb.alipay.com),免费向品牌商家开放。拥有支付宝企业账户的品牌商家即可使用。品牌商家在平台上可自主创建红包,通过“口令+图片”的方式向粉丝或用户发放红包。

  业内人士解释,和传统的品牌广告相比,“口令通”可明确广告触及人群的基础人数、地域、性别等,更加精准可分析。此外,借助红包,口令通转化率高可带动线下消费,通过粉丝和用户的分享,带动新用户增加。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的品牌红包口令,有望发展成为一种新的互动广告形式,并在电视媒体和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扩散,裂变传播。同时,这一模式可能对刚刚起步的微信朋友圈广告形成冲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