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上周调研34家公司 两大行业受追捧

2015年02月09日 07:5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34家上市公司,基金最关注的两大行业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整体来看,这34家上市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达到29家。

  上周参与调研基金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华鹏飞,该股在停牌复牌之后就连续出现“—”字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2月3日,鹏华、中邮创业、安信、融通、华商、华泰柏瑞、嘉实、广发、博时、诺安、上投摩根、汇添富、东吴等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调研了该公司,还有来自东方港湾、展博、北京鸿道投资等私募,机构调研的重点是该公司近期收购博韩伟业的情况及未来战略布局等。

  开尔新材和博林特也受到多家基金公司的重视。2月3日,国泰、华宝兴业、信诚、招商、华泰柏瑞、华夏、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开尔新材。该公司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称,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00万元~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3.91%~119.9%。博林特吸引了华夏、嘉实、兴业全球、民生加银、国金通用、国联安、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的集体调研,还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凯思博投资等参与调研。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在这两大行业中,均有基金调研了5家此类上市公司。其他比较受关注的行业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基金公司主要调研了红星发展、佰利联、司尔特、多氟多、胜利股份等公司。其中,司尔特受到天弘、光大保德、益民、上投摩根、农银汇理、海富通等基金公司关注,多氟多则有华夏、信达澳银、招商、富国、创金合信等基金公司关注。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艾比森、吴通通讯、安洁科技、江海股份、大华股份均有基金公司密集调研,其中,工银瑞信、光大保德信、汇添富、汇丰晋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吴通通讯,江海股份有华泰柏瑞、汇丰晋信、海富通、博时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QFII较偏爱的大华股份,上周也有南方、国联安等基金公司调研。

  外资机构调研动向同样引人关注。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外资机构更偏好大消费概念股,如汽车、医疗等,上周有机构调研了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公司,瑞士信贷上周调研了华润三九。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