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药集团混改方案获批 国药股份入选

2015年02月06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国药股份(600511,收盘价31.19元)今日公告,公司日前接到控股股东国药控股通知,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药集团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混改试点方案的批复,原则同意国药集团试点方案的有关内容,同意选择国药股份作为国药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要求国药集团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履行相关审核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7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国药集团是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三项职权的试点企业之一。而国药集团旗下有国药股份、国药一致(000028,收盘价47.78元)、天坛生物(600161,收盘价28.55元)、现代制药(600420,收盘价24.37元)等A股上市公司平台。

  天坛生物和现代制药也于今日公告,日前接到国药集团通知,其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的批复。天坛生物和现代制药均未纳入集团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单位。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国药一致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