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创股份进军幼教迎涨停

2015年02月05日 08:09    来源: 北京晨报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大部分资金似已无心恋战,只有一些题材股不时地借题发挥,连拉涨停。中小板股票威创股份(002308)公告称,拟5.2亿元收购红缨教育100%股权,昨日复牌后,该股在434万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报收涨停。

  威创股份主营为VW系列产品和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沟通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去年12月29日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在停牌一个月后,威创股份昨日公告称,将以超募资金2.3亿元和自有资金2.9亿元,收购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布局学前教育,快速整合幼教行业,实现多元化发展。

  红缨教育的股东王红兵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红缨教育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3300万元、4300万元、5300万元。同时还承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红缨教育的加盟幼儿园数量不少于2500家,如果达不成相应目标将承担相应补偿义务。红缨教育的财务数据十分出色,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净利润1566.52万元,同比均增长数倍。因此,威创股份本次收购的增值率较高,达到1998.18%。

  本次收购对双方来说可谓“双赢”。一方面,红缨教育处于高速扩张期,但日益庞大的资本开支无法通过内部留存收益得到满足,搭载上市公司的平台,能迅速得到融资。另一方面,威创股份原有业务已失去高速发展的动力,急需新鲜血液注入。威创股份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逾两成,净利润大幅下滑65%。

  昨日复牌后,威创股份的股价开盘就被封至涨停。截至去年年底,共有2只基金持有该股。但在去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券商理财、证券公司、基金等机构都有持股席位。在昨日涨停过程中,该股仅成交19931手,创出地量,说明主力资金意犹未尽。 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