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权转让、划转完成过户北化股份资产整合再进一步

2015年02月03日 09: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北化股份资产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2月2日晚间,北化股份(002246)发布关于部分国有股份协议转让、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据公告,公司股东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北方”)将所持北化股份3608.7万股无偿划转给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化集团”)、将所持北化股份7032.67万股协议转让给中兵投资的工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分别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至此,中兵投资持有北化股份7032.67万股,占北化股份总股本的17.00%。泸州北方持有北化股份4330.55万股,占北化股份总股本的10.47%。而北化集团直接持有北化股份5075.12万股,占总股本的12.27%,再加之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泸州北方和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北化股份8993.94万股,合计持有北化股份34.01%股权。中兵投资成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北化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25日,泸州北方就与北化集团签署《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同一时间,泸州北方与中兵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而到了去年12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了本次泸州北方所持股份无偿划转与协议转让事项。

  去年以来,随着国企国资改革的深入,北化股份资产整合备受市场关注。加之公司所属的军工背景,北化股份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亦可圈可点。

  北化股份曾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更有利于发挥北化股份在纤维素产业及特种化工板块中的整合作用,可在集团层面有效实施产业整合、集聚优质资源,进一步支持北化股份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本次权益变动有利于优化国有股权结构,提升管理效率,促进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