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号文件公布 农业股见光死

2015年02月03日 07:30    来源: 京华时报    

  2月1日,中央发布了2015年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问题。但是昨天农业股却难逃见光死的命运。

  从盘面上看,昨天,除了大北农、新研股份等停牌外,亚盛集团、农发种业、ST大荒、一拖股份、登海种业以及芭田股份等股价均全线走低,截至昨天收盘,一拖股份跌停,农发种业跌7.14%,其他部分个股也均跌逾5%。

  据悉,此次一号文件是在去年基础上对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措施进行具体细化。今年一号文件有四大亮点:粮食安全更强调质量安全;农垦改革首次纳入一号文件并成为改革重点;土地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力推农业产业化、信息化。

  业内人士分析,政策行情将宣告结束,后市农业板块投资还将回归周期基本面。但是一号文件第一次单独提出供销社和农垦体制改革,中国农业流通和生产领域最大的两个实体,将迎来全新的改革契机,未来在推动农垦政企分离、土地流转、垦区和农区整合方面都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