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润光伏2014年预亏8亿 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2015年02月02日 07:09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因发布“高送转”方案引发股价异动而备受业内关注的海润光伏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公司上周末发布公告称,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有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同时,上交所再一次向公司发出了问询函。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为-2.03亿元。

  在业绩巨亏的前提下,公司实施高送转,并且相关股东进行了大幅减持。为此,上交所近日再次向海润光伏下发了问询函。

  上交所表示,鉴于公司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前期提议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同时已大幅减持公司股票,请公司说明相关情况。

  此外,请公司就以下问题向股东及相关方进行核实:向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等相关股东核查,并说明其在减持公司股票时和在提议上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是否已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以及说明其在提议上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是否已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

  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董事会自查,在同意上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董事会成员是否已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如已知悉,请说明董事会同意将根据股东提议制订相关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的理由。要求公司说明2014年度业绩预亏相关信息形成的主要时间节点,并提交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