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保买P2P? 保监会网站提醒当心资金受损

2015年01月31日 08:2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有媒体近日报道一些不良销售人员借口保单“升级”,把消费者原有保单退保并用退保金购买所谓理财收益率更高的P2P产品,然后将资金转移,给消费者带来了经济损失和理财风险。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提示消费者:

  1.保险理财产品功能完善。保险理财产品具有保险保障和理财双重功能,凡是通过银行、保险公司等正规渠道购买的保险理财产品,保险公司均会严格按照保单合同履行相应承诺。

  2.请勿随意退保。一方面,在保险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中途退保保险公司是按客户保单“现金价值”退还保费,有可能出现保单“现金价值”低于“本金”的情况;另一方面,中途退保将导致保单失效,客户失去原有保险保障,万一出现保单规定风险,保险公司也无法提供相应赔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