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基金获保监会“准生证”

2015年01月27日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卢晓平

  昨日,安邦人寿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资投资的安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保监会批准。这意味着又一家保险系基金公司已经拿到保监的“准生证”。

  2013年,保险行业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由国寿资产拔得头筹。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88亿元人民币。

  保监会要求安邦人寿在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后续经营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同时,还应督促基金管理公司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并完善与基金管理公司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传递。

  按照监管规定,安邦人寿要定期向保监会报告非保险子公司情况和投资管理情况,遇有重大或突发事件,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履行报告义务。(卢晓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