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上“最贵嘴仗”:阿里市值两日蒸发350亿美元

2015年01月30日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连日来淘宝与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假货的交锋,引发全球舆论关注。美国当地时间28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4.36%,报收98.45美元,其市值缩水逾百亿美元。

  北京时间昨晚,美股开盘后,阿里股价急速下跌,并一度跌破88美元/股。截至23时12分,阿里股价为88.54美元/股,下跌9.92美元,跌幅为10.07%。以27日该股收盘价102.94美元计算,至昨日开盘时已跌去约358亿美元(合2180亿元人民币)。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阿里公布季报,业绩不如市场预期,应当也是股价下跌的主因之一。

  昨晚,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最新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平台零售业务交易额7870亿元人民币,全年成交总额2.3万亿元人民币,全年成交额同比增长47%。包含“双11”业绩在内的第四季度财报此前备受关注。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261.79亿元人民币,利润同比增长34%,为15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