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天走势较关键,关注权重股动向

2015年01月28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市场的走势与钱眼预期的相反,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低迷,大盘一度大跌近百点,一个主要原因是午盘收市前传闻伞形信托被降低杠杆,这无疑会限制部分资金进入股市。但午后在高铁和一路一带板块全线大涨的带动下,大盘强力反弹。钱眼认为,周三走势较为关键,如果市场再回强势,本周仍可能冲3478点。总体看,大盘距离中期调整的节点越来越近,大家此时要格外谨慎,建议尽快降低仓位。

  今天走势

  权重股动向决定本周后市强弱

  从上周末开始,钱眼就反复提示大家,虽然目前市场仍有望再创新高,但一轮深幅调整将可能随时展开,幅度至少500点以上,时间跨度可能会达一两个月,希望大家及早降低仓位,控制风险。

  本周预期大盘仍会维持短期强势,在创新出3478点新高后,这波上涨小周期也刚好结束。以上是钱眼对目前大盘的总体判断,目前高位震荡其实就是风险不断积聚的时候,大家如果不提前做好逢高减仓准备,等到市场突然变脸就来不及了。

  周二的市场只要有一点传言,大盘就显得惊慌失措,说明目前筹码有随时松动的迹象,所以现在大家要格外小心。

  周二市场虽然上演逆转行情,但不能就此判断已止跌,周三市场走势非常重要,可上也可下,大家要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它们决定了本周是否会向3478点高点冲击的最后一涨。周一上市的申万宏源周二一度跌停,带动整个券商股探底调整,周三其走势也将会影响到整个券商股的走向。

  今天操作

  化繁就简,先将仓位降低防风险

  大盘目前处于非常微妙的阶段,在不能完全看清的情况下,大家的操作其实可以化繁就简,就是不去管它还能涨多少,先将自己的仓位降到半仓以下,进可攻退可守,大盘如再冲高,手上个股继续有上攻的,可逢高分批再减,现金为王,是资本市场一条永恒不变的真理。

  不论市场后市是涨是跌,现在的最大风险其实就是满仓,在仓位较轻的情况下,周三如大盘盘中急跌,可用少量资金捕捉自己较有把握的个股短线机会。对钱眼每天推介的个股,也是这种操作。

  大家可能也看到,即使大盘大跌,市场每天也都有个股机会,但是这种操作难度是非常大的,常常是可遇不可求,稳妥起见还是做自己有把握的个股机会。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仍强于大盘,高铁股太原重工(600169)上涨5.48%,一路一带股中国交建(601800)也收涨4.26%。华泰证券(601688)则低开高走收红盘,只有长江投资(600119)小幅回落。周一推介的核电股江苏神通(002438)当天大涨7%以上,周二又涨了5%。另两只高铁股中国中铁、晋亿实业也有3-6%的收涨。建议后市逢高减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