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上串下跳"释放信号 资金面异动分歧加大

2015年01月27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早盘平开后出现持续横盘震荡走势,午后在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的集体疯狂杀跌下出现大幅跳水,沪指盘中一度跌近3%跌破3300点,而深成指也是大幅下跌近2%。但尾盘随着权重板块的反弹,股指跌幅较小。

  板块方面,运输设备、保险、通用机械、航空、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新疆、黄金、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352.96点,跌0.89%;深成指报11551.87点,跌1.16%;创业板指报1743.68点,涨0.22%。

  今日大盘高位突然跳水释放了获利盘蜂拥出逃的信号。分析认为,今日权重与题材跷跷板效应消失,出现了“通杀”,这说明获利资金开始从中大举抽离。从盘面来看,前期强势的蓝筹股纷纷出现大幅回调,如银行、石油板块大跌达3%;这直接导致了近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大幅下挫;此外,消息利空类个股更是被机构纷纷抛售,如人民币兑美元暴跌,引发热钱流出,而导致地产板块纷纷暴跌等。

  技术上,大盘逐步逼近前期的高点3406点,作为重要的压力位,指数短期内向成功站上该点位有一定的困难,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认为行情围绕其宽幅震荡或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主趋势。

  总体来看,今日沪指的大跌或是资金对未来资金面的巨大担忧所致,随着春节的临近,加之注册制的加快,但尾盘的大反弹表明了资金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但目前未有明确利空的情形下,预计也不会发表对市场有重大打击的政策。同时监管层的态度表明,将把今年行情打造成温和的牛市。对于未来的行情走势预计仍不会出现大跌,或以小幅调整和小幅上涨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799.41  -110.49 -0.44%

  日经225指数 17768.30  299.78  1.72%

  韩国指数   1952.40   16.72  0.86%

  澳大利亚指数 5547.23   45.40  0.83%

  新西兰指数  5638.14   21.41  0.38%

  标普500指数  2057.09   5.27  0.26%

  道琼斯指数  17678.70   6.10  0.03%

  英国指数   6852.40   19.57  0.2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