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体育概念股集体爆发

2015年01月27日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赵根云

  深圳商报记者 赵根云

  2015年亚洲杯正火热进行,中国男足本届小组尽管折戟澳大利亚队打道回府,但这并没有扑灭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的热情。昨日A股多只体育概念股集体涨停,板块表现十分抢眼。

  贵人鸟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与虎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同时拟向泉晟投资提供23916万元借款,用于对虎扑体育增资,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连续在前期2个涨停并稍作停顿后,昨天再度涨停。这也带动了整个体育板块上冲,包括探路者在内的6只相关概念股全都涨停。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体育产业产值大概为2000亿元,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差距极大,而人均体育消费额差距更大。申万分析师罗凌称,我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空间巨大,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测,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其中所涉及的足球产业权重最大,按照国际惯例,涉足球产业可达2万亿,“未来涉及体育尤其是足球的标的,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可能实现爆发式增长,因此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014年是体育产业顶层设计形成之年,今年则是改革红利释放的元年。作为体育产业改革的突破口,足球产业改革政策有望在今年启动并提速,受益标的除了贵人鸟、探路者之外,还有雷曼光电 、中体产业 、江苏舜天等,“投资者可反复关注,但建议短期追高要谨慎,毕竟近几个交易日,涨幅太大了,要小心买在阶段高点。” 罗凌表示。

  国信证券一名分析师告诉记者,从目前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分析判断,此次体育产业突破口就是足球改革,重点是完善足球俱乐部制度,尤其是确立足球俱乐部的市场主体地位,即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足球运动特点,完善足球俱乐部公司制,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体育概念股中的足球概念股,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