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方面大力支持体育消费 体育概念或阶段反弹

2014年09月04日 07:43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政府网昨天披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财富证券李朝宇表示,推动大众健身的提出,再次让人联想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全民体育热潮。这些政策无疑直接利好体育概念品种。

  >>政策

  三方面大力支持体育消费

  会议认为,发展体育产业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要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完善财税、价格、规划、土地等政策,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面向大众的体育健身场所设施;支持体育企业成长壮大,推动体育健身与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体育旅游、运动康复、健身培训等体育服务业。

  >>影响

  拓宽体育产业发展空间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分析,近年来,国务院对体育产业相当重视,并发布了多份文件,以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此外,还在“十二五规划”中,首次明确提出了体育产业发展的量化指标,提出未来体育产业增加值将达到每年15%以上的增长幅度。

  近期,体育产业其实也受到多项利好政策的刺激,其中包括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赴港上市,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预期;再者,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体育产业发展,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拓展了一定的空间。

  >>投资

  概念股或走出阶段行情

  就二级市场而言,郭施亮认为,体育概念品种有望借助市场走强的趋势,结合利好政策的接连推出,而持续走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不过,展望未来体育概念品种的炒作空间不宜过分乐观。体育产业也于前几年遭到过分的炒作,最终却没有达到发展预期。与此同时,相关政策的落实力度仍需观察,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暂时不能过分看好。

  个股方面,中体产业的实际控制人仍是国家体育总局,主营业务均与体育产业有关。信隆实业主营业务包括运动器材和康复器材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探路者是目前A股唯一体育电商,户外用品行业的明星企业。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