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氟多定增募资6亿 定增参与方半年前高位减持

2015年01月27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多氟多 (002407,前收盘价18.95元)策划增发的动作可谓神速,停牌仅5天就推出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不超过6.01亿元,将投入到 “年产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项目。多氟多实控人之子李云峰也将参与认购增发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半年左右的时间,李云峰曾两度减持公司股票,共计14万股,减持价格与此次的定增发行底价相比,高出不少。

  定增6亿投锂电池项目

  公告显示,多氟多拟以不低于16.11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李云峰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732.15万股。其中李云峰认购数量不少于此次定增发行数量的15%,且不高于25%。

  多氟多拟将此次募集得来的不超过6.01亿元,全部投入到“年产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多氟多全资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实施地点位于焦作市工业产业集聚区西部园区。建设期预计为24个月,项目总投资6.01亿元。项目建成并完全达产后,多氟多将新增3亿Ah锂离子电池组生产能力,从投产年度起,预测期内可实现的年均销售收入为12.69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可达25.66%。

  多氟多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电解铝用氟化盐和锂离子电池及材料两类。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锂离子电池及材料业务收入比重将显著提高。

  此次发行前,多氟多实控人李世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9.32%股份。如果按照李云峰承诺认购最低数量测算,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李世江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份比例将下降为18.70%。

  李云峰两次共减持14万股

  此次定增预案中的发行对象之一李云峰正是多氟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世江的儿子,而且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其持有多氟多43.51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0.2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定增预案发布前的半年时间里,李云峰曾接连两次减持多氟多股票。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高管持股数据显示,李云峰在2014年7月11日以20.00元的交易均价减持2万股。紧接着,在8月28日又减持了12万股,减持的均价为21.50元。两次减持,李云峰累计套现约298万元。

  两次的减持价格与此次定增底价相比,分别高出24.15%和33.46%。如此算来,李云峰正是在半年前的“高价位”卖出多氟多股票,又在此次定增中以“低价位”接入公司股票。如果按照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3732.15万股来计算,李云峰将认购559.82万股~933.04万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