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智慧收购湘财复牌涨停 参股概念走势分化

2015年01月24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公布85亿元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后,大智慧23日开盘便一字涨停。与此同时,参股湘财证券的新湖中宝、华升股份、金瑞科技、电广传媒、长城信息也乘风上涨,不过接下来的走势出现分化,仅华升股份涨停。

  昨天,大智慧抛出收购湘财证券的具体方案,公司将斥资85亿元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同时,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7亿元。具体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6.05元/股向新湖控股、国网英大、新湖中宝、山西和信、华升股份等16家公司以发行13.56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湘财证券30.85亿股(占总股本96.5%);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以2.98亿现金购买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财证券11190.4万股(占总股本3.5%)。凭借首家互联网证券公司的利好东风,公司股票23日复牌,开盘便一字封于涨停。

  与此同时,受利好消息刺激,参股湘财证券的几家上市公司华升股份、金瑞科技、电广传媒等顺势走高,其中华升股份盘中涨停。华升股份披露信息显示,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持有的湘财证券股份将全部转换为大智慧新增股份,本次交易对公司当期净利润影响额预计为14606万元左右。

  相比之下,同样持股湘财证券的新湖中宝和长城信息却遭遇见光死,早盘高开之后,股价便震荡下挫,尾盘分别以下跌5.53%和1.17%报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