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诚股份定增募资25亿 收购《小时代》投拍方

2015年01月12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宝诚股份 (600892,前收盘价24.30元)于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3亿股,发行价格为20.0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收购两文化影视公司股权、偿还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收购标的中联传动是一家紧密围绕80后、90后观众社交化、粉丝化的特点,主打粉丝群体,选取网络畅销80后、90后作家等IP为题材的综合性影视公司,其代表作有《小时代3:刺金时代》等著名影视剧。

  增发方案显示,增发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的8.45亿元收购中联传动100%的股权、8.125亿元收购淘乐网络100%的股权、1.214亿元偿还债务以及6.811亿元补充营运资金。其中宝诚股份控股股东周镇科以现金13.6亿元认购不超过6783万股,占发行的55.28%;许锦光以现金4.5亿认购不超过2244万股,占发行的18.29%;陈乐强以现金2.5亿元认购不超过1247万股,占发行的10.16%;黄永建、陈少达分别以现金2亿元各认购不超过997万股,分别占发行的8.13%。

  公告显示,淘乐网络承诺2015年至2017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500万元、8450万元和10985万元。同时中联传动也承诺2015年至2017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500万元、1.013亿元和1.37亿元。如果此次交易未能在2015年度实施完毕,上述两则盈利补偿协议期限将相应顺延1年。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10月8日,公司原控股股东钜盛华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全部股份1262万股(占总股本的19.99%)转让给大晟资产,钜盛华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大晟资产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9.99%,成为第一大股东,周镇科持有大晟资产99%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完成后,周镇科将直接持有公司6783万股,占总股本的36.5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了解,中联传动侧重于紧密围绕80后、90后观众社交化、粉丝化的特点,主打粉丝群体,并利用互联网资源进行推广和发行。截至目前,中联传动已经制作及联合制作了《小时代1.0折纸时代》、《小时代3:刺金时代》、《小时代4:灵魂尽头》等基于粉丝群体的影视作品。同时,中联传动已经开拍及筹备开拍的作品包括《小时代2.0虚铜时代》、《北京纽约》、《浪漫天降》、《小时代1.0》、《校园女王》等主打粉丝群体的影视作品。

  同时,淘乐网络以回合制端游为主,回合制手游为辅。其回合制游戏产品位列行业前茅。淘乐网络先后推出了 《桃花源记》、《灵域》、《大侠别嚣张》等游戏。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