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

2015年01月23日 08:3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央行昨天在时隔一年后重启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以平抑资金面波动,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春节期间,流动性需求明显增强,流动性短缺。往年同期央行会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平抑资金面波动。未来几周有降准的可能性。但不排除用抵押补充贷款工具(PSL)、中期借贷便利工具(MLF)等工具替代降准的可能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义平说。

  央行周三下午还在官微上公开表示,为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期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MLF,并新增操作500亿元。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不论是此次MLF的新增操作,还是逆回购重启,均为近两个月以来央行首度主动净投放资金。这彰显了央行货币政策的连贯性,也凸显了引导资金价格目的。预计未来定向流动性仍是主旋律。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