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嘉诚旗下屈臣氏收购荷兰连锁药房

2015年01月23日 08:3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李嘉诚布局欧洲版图再落子,和记黄埔旗下屈臣氏集团昨天宣布,将收购荷兰大型连锁药房Dirx。交易完成后,将为集团零售网络增加50家店铺,而这也是屈臣氏集团10年以来的首宗收购。

  屈臣氏方面表示,公司已经在荷兰购入当地的大型连锁药房Drix,目前共有50间店铺,并有5间准备开张。目前,交易已呈交荷兰监管机构,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

  据了解,Drix目前共有600名员工,并且在2004年连续5届获评为荷兰最佳药房。交易完成后,所有Drix的店铺则会以Kruidvat或Trekpleister的品牌经营。而这两大品牌是屈臣氏在荷兰经营的连锁综合商店,主打相对廉宜的保健及美容产品。

  目前,屈臣氏除了自家品牌外,一共拥有16个子品牌,主要分布在欧洲、香港地区。去年和记黄埔的中期业绩显示,零售业务占和黄收入约38%,而来自西欧的收入有310.63亿元,占零售业务上半年收入的4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