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2015年01月21日 22: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据央行网站消息,今日,在陪同李克强总理出席2015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论坛方主办的“全球市场波动是否已成为新常态”专题研讨会。

  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油价下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和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等问题。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是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的主要原因。他强调,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性改革提供空间和时间,但不是万能药。应将政府干预与央行的逆周期调控和宏观审慎政策区分开来。他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认为油价下跌有利于中国经济增长和就业,但可能会影响到对非化石能源的投资。他指出,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受到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参加该场研讨会的还有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弗拉基米罗维奇·德沃尔科维奇、墨西哥央行前行长威廉·奥迪斯·马丁内斯、哈佛大学教授肯尼斯·罗格夫和美国天桥资本公司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