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周小川:中国将保持审慎的货币政策立场

2014年10月12日 07:08    来源: 新浪财经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发表声明时指出,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稳定,通胀将继续保持温和。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言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努力将增长保持在合理的区间,促进就业,引导通胀预期。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稳定,通胀将继续保持温和。”

  周小川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7.4%,而今年前八个月的零售销售,工业附加值和出口增长分别为12.1%、8.5%和3.8%:“与此同时,通胀压力依然温和,消费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通胀率分别为2.2%和1.6%,而银行业持续表现良好。”

  “货币政策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以审慎的政策立场,开展信贷和宏观审慎政策,来确保资金、信贷和社会融资的合理增长,同时将流动性维持在合理水平。”

  “财政政策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保持赤字比例不变,深化财政和税收改革,从而建立起一个透明、有效、可持续的现代财政框架。”

  “在金融政策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监管银行和非银行融资,密切监测金融系统内的潜在风险。”

  今年上半年,香港特区的经济增速由去年的2.9%放缓至2.2%。受先进经济体的支持,货物出口略有改善。在投资支出和旅游消费疲软的情况下,内需和服务放缓。失业率相对稳定在3.2%的水平。今年上半年,澳门特区的经济增长了10.2%,迅速增长的投资抵消了放缓的服务业出口。失业率稳定在1.7%的较低水平,而通胀保持在 6%的相对高水平。(新浪财经 王博 发自华盛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