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教你钻戒挑选秘笈

2015年01月21日 11:00    来源: 光明网    

  作为送女友、妻子或长辈的诚意之选,钻戒正成为倍受青睐的时尚消费品。钻戒挑选虽取决于个人喜好,但人们挑选钻戒的水平却因钻戒本身可究可学的众多技能妙法而高下有别。作为全球时尚创新领导品牌的古丽兰珠宝今次特为大家细说钻戒挑选秘笈全攻略。这也是目前最新最全的挑选法门,身为时尚达人的诸位赶紧get起来。

  无论选钻戒的目的为何,首先要做到两点:对所送对象和珠宝行业的大致了解。如送准新娘,先了解她喜欢什么形状、样式的钻戒,再从她对周遭事物的喜好里了解对款式的偏好。然后了解市场。建议多走访知名品牌的大型珠宝实体店。品质可靠、售后有保障、设计也不会差。

  此外,钻戒专业认证证书必不可少,最常见的认证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证书和美国宝石学院(GIA)出具的最权威最顶级的鉴定。专业鉴定钻石的顺序中,首先看切工(cut),然后依次是颜色(color)、净度(clarity)和重量(carat weight)。同时戒圈要选择没有凹槽设计的,这样洗手后水不会久存于内,皮肤不会过敏。常用的贵金属有Pt950和18K金作戒托。

  然后是理解,就是放下自己的偏好完全从对方的视角考虑。钻戒对每个人的意义不同,选择之前最好带对方也来店里现场试戴。可以花点时间来理解钻戒设计师的设计理念。钻戒设计理念与对方喜好、己方目的息息相关,三者能够兼顾当然最好不过了。

  最后是资深,从切工、品质、文化、珠宝行业等方面为升值、收藏作全方位深入了解。例如钻戒镶嵌的爪嵌,包镶嵌、逼镶、轨道镶、灯镶、柱镶等工艺,还有钻戒的戒托材质、钻石的克重、纯度、切工等等都需要仔细严谨地勘察,审阅。

  对于多数人而言,价格是钻戒挑选的刚性因素。在单一价格条件约束下选钻戒,会收获到比较合适的戒指。但从多维度的视角而言,价格仅仅是一小部分。选择更适合的钻戒需要以下知识的支撑。

  从适合的角度讲,首先是根据手型来选择钻戒形状。钻石的原石形状是不规则的,经过切磨后才有了现在的不同形状。圆形最为传统经典,公主方形比较有时尚感,其余钻石形状还有椭圆形、马眼形、祖母绿形、辐射形、心形和梨形。同时每个人的手型也有所不同。佩戴适合自己手型的钻戒才能最大限度地表现佩戴者的美丽娟好。

  手型较细而短的女性比较适合佩戴纤细、流线型的线钻或单钻戒指,这样看起来更加美丽大方,典雅静淑。

  手型比较短小的女性要避免太过单薄的设计,可以大胆地佩戴有雕刻的戒指,这样既可以让手指看上去饱满而稳重,更能增加佩戴者的高贵气质。

  手型粗短的女性,因为本身也会给人一种娇小的感觉,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工艺设计太过繁复的钻戒。建议用立体的设计增加手指的整体平衡感,并使手指显得修长而富有气度。梨形、椭圆形或橄榄形钻石,在视觉上会眼神手指的长度,比较适合此类手型女性佩戴。

  手型偏粗壮的女性,比较适合佩戴圆形宽幅款式的钻戒。因为只有大的戒指才能在视觉上使手指比原来显得要纤细一些,而且这种圆形的宽幅款式能够给人一种圆润的感觉。

  从适合到美丽进阶,设计力是必不可少的。经过大师设计的钻戒是智慧和经典的结晶。它令钻戒本身魅力无穷,更让它的佩戴者光彩闪耀、风姿迷人。古丽兰珠宝钻饰系列均由国际珠宝大师操刀设计,其中“吾爱”钻戒系欧洲一线设计师Annie历经2年时间呕心创作,“U惑”臻品系列更由法国青年艺术大师Michael Thouvenot沥血完成(其人亦为卡地亚、梵克雅宝、香奈儿等珠宝品牌的幕后推手)。同时,古丽兰珠宝也与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长期合作,不少堪称耀世经典的星光钻饰皆为欧纳菲设计团队艺术作品。

  珠宝钻石具有一定的保值作用。因其稀有,每年钻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升值比率。从保值的角度考虑,建议购买20分以上钻戒。因20分及以下钻戒不提供专业检测证书,不便于估值。建议选至少PT950铂金作为戒托材质,增加钻戒价值。

  如果考虑升值,则单钻至少需在80分以上,要求切工完美,净度高、颜色纯正、设计经典。这里为大家推荐古丽兰“非凡·爱”系列的钻戒。各项参数均已达到顶级配置。

  如果是想一生珍藏,除满足上述条件之外,还应当有私人订制的内容在钻戒上。以体现或表达时间无法磨灭的爱与永恒。正如以“时光哲学布道者”身份享誉全球时尚商圈的古丽兰珠宝所言:“比珠宝更珍贵的……是故事,你的故事。”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