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市观察:大宗商品期货集体反弹

2015年01月18日 07:23    来源: 中金在线    

  能源化工品市场日内表现偏强,其中塑料市场涨跌互现。L主力日内低开后反弹,目前看塑料短期还将走高为主,当前看下方8300点位支撑较强。PP主力企稳回升,在石化稳价支撑下,业者对后市心态普遍谨慎,价格涨幅有限。橡胶方面,主力早盘偏弱震荡后午盘震荡回升。目前泰国方面继续采取挺价措施,但下游成品库存高企,开工率下降,部分企业提前进入停工期,需求因素继续压制沪胶期价。PTA主力震荡反弹,近期价格受成本影响较大,预计近期价格仍将维持稳中偏弱为主。

  金属类市场全体反弹。沪铜走势翻红,但经历了此前期盘破位下挫的打击,目前总体市场氛围依旧偏谨慎,且有不少市场参与者对于短期后市走向仍心存芥蒂。受外盘收阳支撑,今早沪铝小幅反弹,现货方面虽然近期来看铝价下方支撑不弱,但继续走高的动力亦有限,因此不少人预计短期之内的上行压力仍不小,所以价格上行的持续力或将不足。

  农产品市场涨多跌少。近期港口到货数量下降,库存减少,对玉米期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后期来看,临储收购进展加快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也将逐渐传导至南方港口,形成易涨难跌的局面。棉花大势看弱势不变,但目前已有底部迹象,当前看05棉花有新一轮上涨行情到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