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争夺战下周打响 揭开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2015年01月16日 16:5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沪深两市延续昨日火热势头,盘中一度有冲击前期新高的态势。今日是一月一度的期指交割日,大盘盘中出现大幅度的震荡,百点振幅似乎已经成为新常态。而创业板今日并未被主板打压反而大幅上涨,像新高发起冲击。主板和创业板的拉锯战今日正式开启。 热点板块看,由于创业板的大幅上涨,题材股均有不错变现。P2P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生意宝、腾邦国际均在早盘封死涨停板。国产软件板块则在用友软件的带领下快速上攻,中科金财、金证股份均有优异表现。计算机应用板块则再度迎来涨停潮,立思辰、银之杰加上用友软件等均牢牢封死涨停,其他概念股都有大幅上涨的表现。互联网金融板块则是每次创业板大涨的主心骨,今日再度掀起涨停潮。而保险、银行则在权重中涨幅居前,新华保险、交通银行都有优异表现。除此之外,智能医疗、移动支付等板块亦有良好表现。

  分析几点创业板大涨原因: 1.昨日主板的大幅上涨,创业板则表现的相对低迷。而部分打新资金的回流则有意识的避开了逼空上涨的权重板块,选择更加灵活的题材股,故近日题材股表现优异,创业板强势大涨。 2.400亿元的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入市对于创业板来说亦是利好,给创业板上涨增添了动能。 3.技术面分析,创业板的一波反弹行情并未出现明显的头部现象,今日创业板则跟主板较劲,你争我夺态势明显。而创业板马上面临新高挑战,还需谨慎为妙。

  总体来看,今日可以说是创业板和主板比翼齐飞,都有大涨表现。而大盘马上就要到达09年新高的位置,今日虽然量能有所增加,但仍然无法撑起大盘持续大涨的态势。而创业板则继续调整新高,但前方压力巨大,还是小心为好。成交量的不足持续的困扰着大盘,下周全部打新资金才将真是回归市场,届时主板创业板则将一分高下,揭开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