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14.31%

2015年01月16日 0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昨晚,兴业银行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兴业银行规模效益平稳增长,资产质量总体稳定,改革转型深入推进。截至2014年末,兴业银行总资产突破4万亿元,达到4.4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8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12.86元,较年初增长22.61%。全年营业收入1248.34亿元,同比增长14.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1.08亿元,同比增长14.3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21.19%的较高水平。积极化解处置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年末不良贷款率1.10%,资产质量保持总体稳定和同业较好水平。 

  据悉,2014年,兴业银行持续进行资本工具创新,完成了首期130亿元优先股的非公开发行和挂牌工作,资本实力进一步夯实;大力发展轻资本、轻资产类新兴业务,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承销、资产托管等业务在同类型银行中保持领先,同业存单(NCD)发行规模、余额排名行业前列;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掌柜钱包、直销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相继上线运营,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集团化经营格局进一步健全,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正式获准筹建并顺利开业,兴业信托成功收购宁波杉立期货经纪公司并更名为兴业期货有限公司;机构网点建设稳步推进,香港分行、海口分行和西宁分行顺利开业运营,社区银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