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自贸区外资做电商可持股100%

2015年01月14日 07:59    来源: 北京晨报    

  在上海自贸区内,外商做电商业务将得到进一步“松绑”。工信部昨日发文称,将在上海自贸区内试点放开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的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外资股权比例可至100%。

  工信部指出,根据相关要求,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放开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外资股权比例限制的通告》。《通告》决定在上海自贸区内试点放开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经营类电子商务)的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外资股权比例可至100%。该试点工作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实施。

  跨境电商一直是上海自贸区试点以来的一大热门。去年夏天,亚马逊也与上海自贸区及上海信投合作建跨境电商平台,并计划在自贸区内投资建立亚马逊中国国际贸易总部以及物流仓储中心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