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电商:高端上演“三国杀” 低端已微利

2015年01月12日 09:22    来源: 广州日报     段郴群

  品牌拼杀进入“第二季” 多厂商进军高端市场

  本周,小米新旗舰机将发布,而上周,成立刚好一年的大神在北京发布了旗舰新品大神X7,其市场定位也从最初的千元机上升到高端的2000元左右。去年12月,华为也推出最新的荣耀智能手机,其定位也是2000元的电商高端市场。从最初的千元智能手机,到现在的2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机,国内手机电商渠道进入了厮杀“第二季”。

  业内人士表示,在运营商补贴力度大幅下滑之后,电商渠道成为手机厂商拉动销量的最重要途径之一,小米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2014年售出了6000多万台小米手机,而多数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的;大神总裁祝芳浩透露,去年双11期间,大神手机全网总销售额达5.6亿元,并且大神F2在京东单品销量排名第一。业内表示,近年大热的电商渠道已经成为各大手机品牌争夺的重点阵地,随着众多新品的发布,国内电商渠道或将上演小米、大神、华为之间的“三国杀”。

  业内:2000元内的电商手机品牌

  将进入到微利时代 盈利靠走量

  从最初的千元智能手机,到推出电商高端手机,大神战略发生巨大转变,而目前奇虎360已投资4.0905亿美元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大神品牌。大神总裁祝芳浩表示,未来将专注电商高端市场,建立并逐步完善三大产品线。本周四,即1月15日,小米公司即将发布2015年的最新旗舰手机,业内纷纷预计是小米5。

  随着多个厂商进入到电商渠道竞争,业内预计2000元以内档位产品竞争将进入白热化,会有更多厂商参与进来。

  随着竞争加剧,业内认为2000元以内的电商手机品牌将进入到微利时代,厂商更需要以量来拉动盈利。同时,目前已经传出多个厂商将推出399元的智能手机,因此业内预计,最终或会出现免费手机的市场局面。同时会出现更多小品牌。(记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