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上月新批4家QFII

2015年01月14日 07:12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证监会周一晚间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4年12月,证监会新批了4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10家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至此,QFII总数和RQFII总数分别升至274家和118家。

  数据显示,新批的4家QFII机构分别为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和申银万国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此外,新获批的RQFII机构分别为:施罗德投资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威灵顿投资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亚洲)银行有限公司、摩根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东洋资产运用(株)、NH-C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舜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东部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和韩亚大投证券株式会社。

  证监会方面曾多次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推动扩大QFII和RQFII的规模,配合相关部门对审批程序进行简化,引入更多长期资金,持续扩大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截至去年12月,获批的QFII机构总数已经达到274家。RQFII方面,仅三年时间已经有118家机构获得了RQFII资格。另据公开信息显示,10家RQFII机构在一个月集中获批,数量仅次于自2011年12月证监会开始批复RQFII的月份,当月获批的RQFII为21家。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0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669.23亿美元,累计审批RQFII额度为299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