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作品获"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一等奖

2015年01月12日 0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中国银行业协会“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中国经济网参与制作的系列网络视频节目《金融者说》获得一等奖。

图为颁奖现场

  “2014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是指发生在2014年的、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在推动行业改革发展及凸显行业成就等方面有典型意义的或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重大助益的银行业新闻报道作品。

  据悉,中国银行业协会于去年11月下旬启动了“2014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评选活动,评审会邀请了监管部门领导、高等院校和记协专家、协会领导、银行业声誉风险联席会主席、副主席单位选派的专家等人士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初选出的40篇好新闻,分两个阶段开展终审评定工作,最终确定了获奖作品名单。

  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液”,金融者们见证了中国力量的崛起。2014年11月、12月,《金融者说》系列网络视频节目陆续推出,共十集,节目以“新常态”下的金融业发展为切入点,以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为脉络,揭示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业助力中国经济腾飞的历史进程势。中国经济网推出的节目包括“中金公司代履总裁和管理委员会主席、首席运营官林寿康说资本融通”、“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辉说为民理财”、“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说银政协作”、“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说帮小扶微”、“光大银行行长赵欢说理财十年”等。

  节目通过“视频短片介绍+高层访谈+权威专家解读”的形式,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集专业性、通俗性为一体,力求让网民看得懂、听得清、想得明。每期节目推出后,相关专题、新闻稿、视频等被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大型商业网站、主流视频网站转载,并放置在首页重点区域位置。相关内容也成为微博、微信上的热点内容。

  专题地址《金融者说》系列视频节目

  http://finance.ce.cn/sub/2014zt/jrzs/index.shtml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