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末降准系误报 专家:近期降息降准均有可能

2015年01月09日 2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近日来,有关央行降准的传闻甚嚣尘上,加之对于欧洲央行要推行新一轮量化宽松以及美联储加息的猜测,在多重消息的刺激之下,今日午后银行股异军突起,其中中国银行触摸涨停。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决定今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过,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证实此条消息并不属实。针对此事,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他指出,在近段时间内,降息降准都有可能。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也表示,虽然下午银行股有大幅拉升的迹象,但尾盘还是以下跌报收。

  同时,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如果要降,应该是降准的概率更大一些。因为前一阵刚降息,不太可能出现连续降息的情况。国家应是多种政策工具搭配使用,根据金融状况,合理的处理好资产价值和货币政策。他还指出,降准是为了宏观经济发展,跟股市涨跌没有关系。如果要降,降幅不会太大,通常是0.5%左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