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跌破48美元 国际油价两日内大跌近10%

2015年01月07日 15:18    来源: 新浪财经    

  据路透社,全球原油市场周二连续第四日大跌,因对供应过剩的忧虑不断加深,打压油价在本周迄今累计下挫近10%,触及2009年春来的最低位。

  交易商称油价趋势似乎为下行,不过,一旦市场的低迷人气被打破,油价可能反弹。这种情况在周二曾一度出现,当时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短暂打压美元。这带动油价从日内低位回升,但仅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油价再度下行。

  汽油和取暖油等成品油也在上午的交易中短暂反弹,因投资者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带动价格上升。之后,成品油再次下跌,汽油收低2%。

  原油价格自6月以来累计下跌超过55%,当时指标布兰特原油在每桶115美元以上,美国原油在107美元以上。

  周二,布兰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51.10美元,下跌2.01美元。布兰特原油盘中接近测试50美元支持位,跌至2009年5月低位50.52美元。

  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布兰特原油累计下跌5.32美元,或近10%。 美国原油收低2.11美元,或4.2%,此前跌至2009年4月触及的低位47.55美元。

  “我认为,下探46至45美元是很有可能的,”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我认为,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美国正成为原油生产大国,这不会很快改变。” 油价跌势从六个月前开始,因担心美国高品质页岩油供应过多。

  沙特在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排除了减产以提振油价的可能性后,油价跌势加速。 周二宣读的沙特国王的讲话称,该国“有决心”应对油价下跌所带来的挑战,未暗示沙特将会减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