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遭遇“极度深寒”

2015年01月06日 08:3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年末本是炒作高送转概念的传统日子,尤其是以次新股为首的高送转概念股集中营板块。然而,今年却出现了完全不一样的状况,甚至可以说是遭遇了“极度深寒”的状况。

  数据统计显示,去年12月120只当年上市的次新股中,跌幅超过10%的个股超过7成,其中有35只个股跌幅超过了20%,此外还有52只个股跌幅超过10%。细看涨幅前列的个股,大部分个股均是去年12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如果剔除这部分个股以及停牌的个股,次新股12月份几近全军覆没。

  市场炒作转向无疑是次新股调整的重要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次新股股价本来就高高在上,加之估值本身较高,内部因素导致的调整也不可忽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120只次新股算术平均动态市盈率仍超过百倍,超7成个股的动态市盈率超过40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