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山铝业将与中国南车展开多方合作

2015年01月06日 07:38    来源: 证券日报    

  1月5日晚间,南山铝业发布了《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公司于1月5日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在产品供应、市场拓展、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

  公告称,此次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的合作将从产品供应合作、市场拓展、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四方面开展。

  对于此次合作,南山铝业称,双方通过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优势,在原材料、车体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利用资源集聚效应,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效率、共同发展、提升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铁路高档客车的主导设计制造企业,国内地铁、轻轨车辆定点生产厂家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据中国南车公告计算,中国南车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中,有45.63%来自南车四方股份。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