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南车北车合并 变身“中国中车”

2014年12月31日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樊曦)30日,世界最大的两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双方依循“对等合并、着眼未来、规范操作”的原则进行合并,以打造一家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全球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

  据悉,本次合并采取中国南车换股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操作方式。合并后新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使用新的组织机构代码、股票简称和代码,并将承继及承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两家公司在交易完成之前将继续独立运作。

  本次合并已分别取得中国南车董事会和中国北车董事会审议批准,尚需获得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各自的股东大会等审议通过,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联交所、商务部、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等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或核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